病毒隔離,避免誤刪安全文件


2006-12-19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   ESET NOD32 Hong Kong

文/一個好人

病毒隔離系統是文件回退的一項技術,ESET NOD32殺毒軟件在查找到可能被感染了病毒的文件時,如果該文件是系統或某個程序所需要的重要文件,而你又不確定該檔是否真的感染了病毒,害怕刪除該文 件後會對系統或程序造成損壞時,就可以選擇將它隔離。ESET NOD32會將該檔隔離到一個安全的檔夾中進行保存,存儲到該檔夾中的檔是無法被執行的,從而保證該文件不會繼續危害到系統的安全。等你能夠確定該檔的安 全性後,就可以在隔離區中選擇刪除該檔或是還原後重新使用。這樣有的放矢的對檔進行操作,就可以避免因為亂殺一氣而對系統和程序造成破壞了。

ESET NOD32為用戶提供了相當細緻的病毒隔離設置,可以方便用戶更加靈活的使用該功能。打開ESET NOD32的病毒掃瞄窗口,點擊「操作」選項,可以看到它針對「檔」、「壓縮檔」、「自解壓文件」、「加殼程序」和「電郵」檔都提供了「複製到隔離區」的 選項,若每項都勾選中它,ESET NOD32就會在執行查殺操作時,自動將病毒文件複製到隔離區中備份保存。但一般情況下,建議只點選中「通知用戶選擇操作」選框即可,這樣每次查找到病毒 文件時,你都可以在彈出的提示框中有選擇的將檔進行隔離。

如果你要查看已被隔離的檔,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面板,依次點擊「ESET NOD32系統工具/隔離」選項,即可在右側窗口中看到已經被隔離的檔了,此時用右鍵單擊檔,即可根據需要選擇「恢復」、「刪除」以及「提交檔作分析」等操作如圖,很方便。

ESET NOD32 系統工具/隔離
如圖

ESET NOD32默認的病毒隔離區路徑是「C:Program FilesEsetinfected」。如果你有特殊的需要,要把隔離區轉移到其它路徑中,在ESET NOD32控制中心面板中,依次點擊「ESET NOD32系統工具/設定/高級」選項,點擊「隔離」欄的「瀏覽」按鈕指定一個新路徑,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