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主動防禦 正面迎戰病毒攻擊


2008-05-05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   ESET NOD32 Hong Kong   VB100Version 2 Limited 

 

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主動防禦 正面迎戰病毒攻擊
面對惡意威脅 先下手為強

網際網路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人們的工作、生活與消費形態。簡便、即時、無遠弗屆是其優勢,不過,卻也同時帶來許多難解的問題,其中最讓人感到頭痛的,莫過於資訊安全備受威脅,無論是企業或個人電腦用戶,都不得不尋求功能更強大的防毒軟體,以面對愈來愈難纏的惡意攻擊。 

當前的網路威脅早已不只侷限於病毒,還有木馬、蠕蟲、間諜軟體、廣告軟體等惡意程式,搭配愈來愈精緻的社會工程詐騙(如網路釣魚),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對毫不知情的電腦使用者展開入侵行動,除了明目張膽的攻擊之外,還有默默進行的資料竊取,多元化的手法,讓所謂的「防毒軟體」,再也不能只具備「病毒」防禦功能,還必須進一步抵擋其他各式各樣的威脅。

ESET NOD32防毒軟體,便同時擁有檔案系統與電子郵件的即時防護、即時監控Web情況、即時掃描與電腦連結的行動裝置(如隨身碟)、可識別病毒家族的各種變種、清除新型隱藏式木馬和病毒的反RootKit功能等等,透過主動防禦技術,為使用者帶來更安全的網路應用環境。

輕裝上陣,快而準
曾獲軟體業巨頭微軟連續5年採用的ESET NOD32防毒軟體,其執行效能與可靠性已無庸置疑,而近來推出最新力作-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強調能以最少的系統需求,提供最強的偵測能力。相較於有著數百MB記憶體與硬碟空間需求的其他防毒產品,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平均佔用記憶體僅約38MB,使用的磁碟空間不到40MB,即使電腦等級不高,照樣能確保軟體運行的穩定性與高效率,安裝之後不會出現拖慢電腦運算速度的狀況,而且能以每秒超過40MB的速度執行掃描作業,光是這一點,就令人感到心動不已。

此外,藉由成熟且穩定的ThreatSense引擎,融合高級啟發式掃描技術及前攝性防禦技術,讓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能在進行檔案掃描之際,主動分析檔案的代碼和結構,透過目前防毒軟體當中最先進的虛擬機器技術,模擬程式的運行環境,分析該程式是否為有害程序,進而提早加以攔截,經過測試,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可在無須仰賴病毒資料庫的情況下,偵測近90天內75%的新型未知病毒。

當然,為了取得最新的病毒定義與程式更新,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將於電腦連網的狀態下,每小時自動更新,並且基於GenericSignature偵測技術,有效精簡病毒資料庫的尺寸,每次進行的病毒碼更新,通常僅20KB~50KB,資源佔用率較一般防毒軟體低,保有ESET NOD32一貫的「體態輕盈」特色。

高度整合多元功能,打造全方位防護機制
面對千變萬化的網路威脅,以及隨時可能發生的零時差攻擊,電腦使用者需要的是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機制,有鑑於此,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不僅能針對電腦上各種類型的程式與檔案文件進行拆解與病毒掃描,還可透過監控POP3協定,掃描所有接收的電子郵件,支援的郵件用戶端包括Microsoft Outlook、Outlook Express和Windows Mail,以及Foxmail、Thunderbird等。事實上,電子郵件正是病毒與惡意程式的重要傳播管道之一,透過此一電子郵件防護功能,將可免除不少後患。 

至於網路威脅的部分,在當前技術愈來愈精進的情況下,即便只是瀏覽網頁(而未點擊任何連結),也可能遭到駭客入侵,自動將木馬或間諜軟體、廣告軟體…等各種惡意程式下載並安裝到使用者電腦上,或是經由背景導向惡意網頁,更可怕的是,就連知名的大型網站,也可能因為網頁出現漏洞,而遭植入惡意程式碼,成為駭客遂行網路攻擊的幫兇。

如今透過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可即時監控Web狀況,在第一時間阻止網頁上的種種惡意程式下載至本地端電腦,同時還可藉由傳統防毒軟體所沒有的反RootKit功能,清除新型的隱藏式木馬和病毒。

國際級專業認證,實力無可比擬
目前市面上的防毒軟體何其多,每一款都自我宣稱具備高效防護能力,然而這可不是業者自己說了算,透過公平的第三方認證才具公信力。

ESET NOD32 Antivirus ver3.0主動防禦 正面迎戰病毒攻擊成立於1989年的Virus Bulletin,可說是國際間相當知名且歷史悠久的病毒測試機構之一,尤其著重防毒軟體的病毒偵察率與掃描速度表現,其公正、客觀的防毒相關資訊備受推崇。在最新一期的VB100%評測當中,採用了Windows Vista Business 32 SP1作為檢測平台,ESET NOD32達到100%的檢測率和0%的誤報率而再次通過測試,成為全球唯一連續49次獲得該認證的產品。

事實上,這次參加檢測的37款防毒軟體當中,有多達半數以上對新病毒沒輒,也就是說,其用戶很可能因此受到病毒或惡意攻擊;相形之下,ESET NOD32則藉由高級啟發式ThreatSense引擎,無須犧牲速度就能輕鬆偵測出所有病毒,即時予以攔阻。

此外,ESET NOD32 也連續 4 年獲得AV-Comparatives評測的年度總冠軍。這個位於奧地利的國際性獨立測試機構,其評測項目包含了檢測率、行為判斷檢測率、誤報率、掃描速度、資源佔用…等,而ESET NOD32在各方面的表現都相當出色,這不僅意味著ESET NOD32擁有卓越的防毒技術,更能為使用者帶來先進又安全的資安服務。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