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飛:齊來踏上作家之路」創作投稿出書大行動


2009-01-14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光波文化Version 2 Limited

「夢想起飛:齊來踏上作家之路」創作投稿出書大行動
讓八位青年作家夢起飛 出版電子書發行全球

 

為了鼓勵更多人閱讀與寫作,光波24書網與教育城舉辦了名為「夢想起飛:齊來踏上作家之路」創作投稿出書大行動的徵文比賽,籍此讓青年人實踐作家夢。比賽第一階段經已圓滿結束,共有八位年青作家得獎。


「夢想起飛:齊來踏上作家之路」創作投稿出書大行動於日前舉行了頒獎禮及分享會,除了一眾年青得獎作家及來賓外,光波24書網更邀請了香港著名創作人,陶傑先生及褚簡寧先生擔任頒獎嘉賓及分享其創作心得,道出「平凡字編出非書-在文章中創造獨特性」。

八位年青作家得獎,當中包括冠、亞、季軍,以及五個優異獎。得獎者固然為獲獎而高興,除了作品得到肯定及讚賞外,更興奮的是能於光波24書網免費出版電子書,讓全球讀者欣賞其著作。是次比賽其中一評審,CUP雜誌總編輯張鼎源亦表示今次收到的作品,大部份質素良好,更有不少的風格及文筆獨到。今次八位得獎者能免費出版電子書,他相信能鼓勵更多人寫作,令香港書壇更熱鬧。



 

 

 

 

 

十五歲中四學生 成為最年輕的網上作家
八位得獎者當中,年齡最輕,現時只得十五歲的作家熊凱儀自小喜歡便閱讀及寫作,她的偶像為倪匡,其作品均一律欣賞過。喜歡創作的她更早於年前用自己的零用錢出版了自己二十本著作-《醉姬》,今天,她的著作更成為得獎作品,即將在「光波24書網」出版電子書。她表示﹕「真的非常高興可以出版子書,年前曾經用了千元錢印了二十本紙書,現在竟然可以免費出書,還可與全球華人分享!」
   

 

 

季軍得主 題材獨特非主流文學
而是次比賽的季軍得主馬震寧則表示其著作《向左走、向右走 – 博物館「路線圖」研究》,題材較獨特,並非主流文學,要說服出版商出書有一定難度,今次幸得「光波文化」欣賞及支持,終於可以實現自小的作家夢!

「夢想起飛:齊來踏上作家之路」創作投稿出書大行動比賽結果

獎項 得獎者及作品 作品
冠軍 余遠明 網絡誌異
亞軍 施躍翔 思躍
季軍 馬震寧 向左走,向右走 -博物館「路線圖」研究
優異獎 曾繁裕 風一樣的菊
優異獎 李慧雯 W6140
優異獎 郭家裕 黃昏
優異獎 梁寶瑜 判官
優異獎 熊凱儀 醉姬

 

為推動寫作文化及推廣是次比賽,「光波文化」早前已於大學及中學舉辦六場有關創作的講座,並邀請名作家與學生分享寫作心得,反應熱烈。「光波文化」希望可以繼續舉辦這類型的比賽,助更多人圓作家夢。

有關光波24書網
光波24書網為全球藏書量最多的網上圖書館,亦是本港首創的,擁有龐大的電子書庫系統,讓讀者可安坐家中享受讀書樂,並支持有志者成為作者。書網為光波文化有限公司及方正環球科技共同創立。

書網除給讀者提供電子書預覽、借閱最新、最受歡迎的書籍資訊及電子圖書、購買電子圖書或紙書、聊天室、討論區等功能外,更為市民提供寫作平台,為書迷的個人創作提供一站式的出版服務,發行全球性電子版圖書。開設以來吸引不少作者、編輯、發行人員光臨網站;海內外出版業更可透過網站內”徵稿”、”書稿”及”海外版權”等欄目發布及交流消息。
現時,光波24書網的內容正高速增長,積極增加各類書籍的藏書數量,以成為附合各讀者需要的綜合性書網為目標。

網址: www.24reader.com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