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ET NOD32 從容應對「魔鬼波」


2006-09-01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ESET NOD32 Hong Kong

文/一個好人
摘自 《CPCFAN》

最近一段時間,網絡上「魔鬼波」(Backdoor/Mocbot.b)病毒威害愈演愈烈,這個被稱為「2006年第一波攻擊」的高危病毒已經讓很多用戶 深受其害。「魔鬼波」病毒是一個具有木馬性質的蠕蟲病毒,用戶電腦一旦中招,不僅會被黑客完全控制電腦,竊取用戶的重要信息,同時也會成為黑客的傀儡機 器,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主動傳播「魔鬼波」病毒,比如通過聊天工具發送包含病毒的惡意網站鏈接等。目前「魔鬼波」病毒的傳播速度非常快,並且已經產生 了多個變種病毒,ESET NOD32用戶只要做好以下措施,就可以從容應對「魔鬼波」病毒的威脅,確保你的電腦安全無憂。

第一步: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依次點擊「AMON」、「DMON」、「EMON」和「IMON」選項,分別勾選「啟動文件實時監控」、「啟動MS Office文件實時防護」、「啟動MS Outlook電子郵件防護」和「已啟動網絡監視」選框,啟動ESET NOD32的全部實時監控功能。

第二步:依次點擊「ESET NOD32系統工具 / ESET NOD32系統設定」選項,在右側窗口中點擊「ThreatSense.net」選項,勾選「啟動ThreatSense.net預警系統」選框,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第三步:依次點擊「ESET NOD32系統工具 / 排程器 / 計劃器」選項,勾選「自動更新將在撥號聯機後執行」選框,點擊「確定」按鈕即可(如圖)。

ESET NOD32 控制中心

經過以上設置後,在電腦連接上網後,ESET NOD32會自動更新到最新的病毒庫。它的實時監控功能可以有效監測用戶的文件執行和上網行為,及時發現和阻止「魔鬼波」病毒的運行和下載。在整個監控過 程中,ESET NOD32先進的ThreatSense殺毒引擎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對於可疑文件進行前攝性操作,預先分析和辨別可疑文件在執行後的動作和執行代碼,從而 辨別出它是否具有病毒特徵,這樣就可以及早發現和處理新的未知「魔鬼波」變種病毒,有效避免新病毒的危害。

關於 Version 2 Limited
Version 2 Limited 是亞洲其中一間最有活力的IT公司,公司發展及代理各種不同的互聯網、資訊科技、多媒體產品,當中包括通訊系統、保安、網絡、多媒體及消費市場產品。透過 公司龐大的網絡、銷售點、分銷商及合作伙伴,Version 2
Limited 提供廣被市場讚賞的產品及服務。Version 2 Limited 的銷售網絡包括香港、中國、台灣、新加坡、澳門等地區,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全球1000大跨國企業、上市公司、公用機構、政府部門、無數成功的中小企 及來自亞洲各城市的消費市場客戶。

如對產品有興趣,請瀏覽以下網址 :

ESET NOD32 防病毒系統

https://www.eset.hk/
https://www.version-2.com/products/nod32

如對產品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

香港 Hong Kong
查詢熱線 : (852) 2893 8860
台灣 Taiwan
查詢熱線 : 886 (02) 7718-3759
新加坡 Singapore
查詢熱線 : (65) 6220-8823
中國 China
查詢熱線 : (755) 8301-5850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