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設定檔,讓ESET NOD32有的放矢


2006-07-27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ESET NOD32 Hong Kong

文/滿堂喝彩
摘自 《CPCFAN》

ESET NOD32殺毒軟件為了保障病毒查殺過程中的完整和有效性,在默認狀態下的病毒查殺過程會啟用很多默認的設置和操作,這些默認設置雖然有效保障了查殺過 程,但在多數情況下有些默認設置是可以忽略不計的,這樣可以減少殺毒過程中的資源佔用以及查殺時間。而另一方面,對於默認不開啟的查殺設置和操作,也要根 據實際情況靈活選用,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有效殺毒,所以僅僅依靠默認查殺設置是不夠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有針對性的選用查殺設置,讓ESET NOD32有的放矢的進行病毒查殺。


ESET NOD32本身已提供了相當細緻的查殺設置選項,只須打開每項功能的“設定”選項即可進行手動設置,靈活運用它們就可以滿足我們各種條件下的查殺需要,而 且ESET NOD32允許你制定“設定檔”,可以針對不同的殺毒條件提前制定好各項查殺設置,這樣下一次再進行有針對性的殺毒操作時,只須調用對應的“設定檔”即可 解決問題,而無須每次都手動進行選擇了。當打開“ESET NOD32手動掃瞄器”窗口後,根據不同條件下的需要,分別設置“動作”和“設定”標籤窗口中的各個查殺選項即可。然後切換到“設定檔”窗口中,依次點擊 “設定檔/設定檔/新增”按鈕,在“新的設定檔名稱”框中為此設定的查殺選項輸入一個名稱,點擊“確定/離開”按鈕即可。接著在“設定檔”選框中選中新增 的設定檔名稱,在下面的三個選框中為當前的“設定檔”提供三個執行操作,例如希望每次查殺病毒時都使用新增的設定檔,就鉤選“執行清除時使用這個設定檔” 選框,如果只希望通過右鍵菜單調用這個設定檔,則只鉤選“以右鍵選單開啟掃瞄時使用的設定檔”選框等等(如圖),你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單選或多選執行操作選 框即可。這樣當你下次在進行殺毒操作時就會執行由你定制的查殺設置和操作了。

 

ESET NOD32 設定檔
如圖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