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ET NOD32通過第50次VB100權威測試


2008-06-16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ESET NOD32 Hong KongVB100

2008 年 6 月 4 日,英國獨立病毒測試機構 Virus Bulletin 發佈了其最新一期的測試結果, ESET NOD32 順利通過了本次測試,也是 ESET NOD32 第 50 次通過 VB100 的測試。

VB ( Virus Bulletin )自 1989 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提供給電腦用戶最公正、客觀、獨立的防毒相關資訊,以獨立公正而嚴謹的態度,向公眾提供客觀的建議,幫助用戶選擇優秀的防毒軟件。 一直以來 VB 均以 Linux 、 Windows 、 Novell NetWare 等不同平台為對象,每年進行數次的測試。 ESET NOD32 取得 1998 年 VB100 認證開始以來的最佳成績,相對其他同類產品只有 50 至 80% 合格率, ESET NOD32 取得業界有史以來最高合格率的 96.15% ,足以證明其強大的防毒功能和不同作業平台的支援性。

要通過 VB100 的認證,防病毒產品必須完全清除 Wild List 裡登記的所有病毒樣本,達到 100% 的檢測率和 0% 的誤報,並可以對電腦進行即時防病毒監控,防止病毒侵入。只有達到此標準的產品才可獲頒發 100% 認證,即 VB 100% 。有關測試的病毒樣本以世界性組織 Wild List 病毒資料庫為來源,目的是評測防病毒軟件的偵測率、偵測速度及整體表現。作為國際上最為嚴格的防毒產品檢測, VB100 要求參與測評的廠商在截止日期之前必須提交防毒產品和所有必需的元件,包括病毒定義和防護引擎的更新。所有軟件必須能夠在離線環境下安裝、更新和執行,目 的是測試產品是否可以在完全封閉的環境、與外界網路沒有任何連接下進行清除病毒的工作。

Virus Bulletin 的代表 John Hawes 表示, 「 ESET 的防毒產品憑著其高檢測率和低誤報率,成為業界史上首個取得 50 次 VB100 認證的 防毒產品 廠商 。 ESET 的防毒產品不但安裝簡單,而且執行速度高,佔用系統資源少,用戶更可利用文字模式下直接輸入命令進行掃瞄,這些都是市面上同類產品所沒有的優點。」

ESET NOD32 軟件本身只有 11M ,平均只佔用 23M 的記億體,每次更新包括啟發式和病毒特徵碼通常都只有 20KB 到 50KB 左右,強大的安全防護絕不會拖慢電腦。加上 ESET NOD32 是用大量的 Assembly 語言編寫而成,平均比其競爭對手快 3 到 34 倍(源自 : Virus Bulletin) ,其快速的偵測和高效的清除病毒能力令它取得業界眾多獎項。

一直以來,防毒軟件主要採用普遍特徵 (Generic Signature) 技術進行檢測,缺點是當遇上病毒庫內並相關數據,防毒軟件便無法辨認和攔截該新病毒。針對此狀況, ESET NOD32 的 ThreatSense 防毒引擎裡加入了啟發式技術 (Advanced Heuristics Technology) ,主動式防護 (Proactive Protection) 技術在掃瞄時會拆解與分析檔案的執行碼,並在虛擬的仿真系統環境裡執行,以觀察是否包含任何具危險性的惡意行為。在國際權威的主動式防護測試裡, ThreatSense 引擎均能成功攔截超過 9 成以上的零日攻擊蠕蟲與病毒 (Zero-day worms and virus) ,表現超卓。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