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設置,增強網路防禦力


2006-12-19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ESET NOD32 Hong Kong

文/一個好人

眾所周知,現在的病毒和木馬危害來源主要來自於網絡。雖然安裝防火牆軟件是抵禦網絡危害的首要安全屏障,但防火牆軟件都有自身的局限性,不可能照顧到所有 的方面,而與之配套的殺毒軟件就應成為我們保障網絡安全的第二道關卡,所以殺毒軟件的網絡防禦能力是否強悍同樣很重要。ESET NOD32殺毒軟件在這方面可以說是相當出色的,它提供了強大的網絡監控功能,可以有效監測和抵禦來自網絡的各種危害,使我們可以更加放心的上網衝浪了。

第一步: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安全威脅保護模塊/IMON」窗口,勾選「已啟動網絡監視」選框即可啟動ESET NOD32的網絡防禦功能。此時ESET NOD32會自動監測用戶的網絡行為,阻止網絡病毒和木馬的進入以及網絡惡意攻擊行為等。

第二步:點擊「設定」按鈕,在「POP3」窗口中,勾選「啟動電子郵件檢查」選框,這樣ESET NOD32會檢測接收的郵件中是否存在危害內容,並在郵件中給出提示等。

第三步:在「Http」窗口中,勾選「啟動HTTP檢查」選框,ESET NOD32會偵測主要端口中的通訊行為,以判斷是否有病毒或木馬在向網絡收發數據,並及時阻止它們繼續運行等。

第四步:在「兼容度設定」欄中點擊「設定」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你可以看到ESET NOD32已監控到的網絡連接程序,它可以有效防禦網頁木馬對系統的危害。默認狀態下,它採用的是「高兼容度」設置,如果想進一步增強某個程序的木馬防禦 能力,可以點擊「高兼容度」選項將其更改為「高效能」即可。

HTTP 兼容度設定

最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這樣ESET NOD32的網絡防禦能力再配合網絡防火牆一起使用,系統即可擁有雙重的網絡防護能力了。

小提示:如果採用「高效能」設定後,出現程序無法上網時,可改回「高兼容度」來解決。

HTTP 兼容度設定
如圖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