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網上圖書館,光波24書網成澳大閱讀首選


2008-11-07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方正環球            Version 2 Limited

全球最大網上圖書館 光波24書網成澳大閱讀首選
共同締造“網不釋卷”城市
澳門大學

知識是力量,而閱讀可說是致強的關鍵!事實上,很多國家都以學生的閱讀能力,作為其競爭力的指標。然而,近年學生「會讀而不愛讀」的風氣成為眾學校的一大難題。昂貴而繁重的藏書、繁複的借閱手續,以及沉迷聲色俱全的影像世界等,都是使學生遠離閱讀的致命因素。有鑑於此,澳門大學銳意投入資源,購買光波24書網一百萬閱讀點數,藉以讓學生享受上網樂趣的同時,亦不忘閱讀的益處。

自本年九月起,澳門大學圖書館便率先引進光波24書網(24reader.com),更一次過購買一百萬閱讀點數,以予其學生自由借閱網上電子書。而自光波24書網進駐澳門大學以來,一直廣受學生使用,而且閱讀人數亦不斷增加。澳門大學學生表示﹕「能作為全球首間引入光波24書網的大學學生,感到十分榮幸!而電子書使閱讀更有趣!」光波24書網作為全球最大的網上圖書館,獲多間權威出版社認可及參與其網上出版,包括清華大學出版社、光明日報出版社、復旦大學出版社等。它為澳門大學學生提供近十萬本多元化的電子書,並設有預覽及借閱等服務。透過光波24書網,學生能更自在、省時地於網上借閱電子書,真正做到閱讀無邊界!

然而,從互聯網吸收知識雖已成全球發展大趨勢,但有關學者指出,網上讀物的語言文法往往不合規格,讀者反而被「弄巧成拙」。針對網上讀物質素問題,光波24書網有專人負責為讀者選取高質素的讀本,透過光波24書網閱讀,學生可避免網上讀物質素參差不齊的問題,能真正及有效地達到提高語言及閱讀能力!

有關光波24書網
光波24書網為全球藏書量最多的網上圖書館,亦是本港首創的,擁有龐大的電子書庫系統,讓讀者可安坐家中享受讀書樂,並支持有志者成為作者。書網為光波文化有限公司及方正環球科技共同創立。

書網除給讀者提供電子書預覽、借閱最新、最受歡迎的書籍資訊及電子圖書、購買電子圖書或紙書、聊天室、討論區等功能外,更為市民提供寫作平台,為書迷的個人創作提供一站式的出版服務,發行全球性電子版圖書。開設以來吸引不少作者、編輯、發行人員光臨網站;海內外出版業更可透過網站內”徵稿”、”書稿”及”海外版權”等欄目發布及交流消息。

現時,光波24書網的內容正高速增長,積極增加各類書籍的藏書數量,以成為附合各讀者需要的綜合性書網為目標。


網址: www.24reader.com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