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ESET NOD32在系統啟動時殺毒


2006-07-27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ESETESET NOD32 Hong Kong

文/一個好人
摘自 《CPCFAN》


目前有有些病毒會採用跟隨系統啟動的方式,搶在殺毒軟件運行之前就駐留到系統核心服務中,以此來躲過殺毒軟件的監控和查殺,有些病毒還會進一步強行關閉或 阻止殺毒軟件運行等,使殺毒軟件徹底失去作用。要想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就要使殺毒軟件在系統啟動時進行查殺操作,及早發現和清除跟隨系統啟動的病毒,將病 毒阻殺在進入系統之前。


ESET NOD32在系統啟動時殺毒方面提供了非常細緻的設置選項,使用戶可以根據需要靈活制定出最適合自己的系統啟動時殺毒方案。右鍵單擊ESET NOD32系統托盤圖標打開「ESET NOD32控制中心」窗口,點擊「ESET NOD32系統工具」選項,單擊「排程器/計劃器」選項會打開「已排程的任務」窗口。點擊「添加」選項打開「增加已排程的任務」對話框,在「選擇一個要被 計劃的任務」框中選中「ESET NOD32核心-在系統啟動時檢查文件」選項(如圖),點擊「下一步」按鈕,在「輸入任務名稱」框中輸入任務名稱,如「系統啟動時殺毒」。接著在「執行任 務」欄中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執行任務的頻率,例如每天都會使用電腦,那就點選中「每天」選框,點擊「下一步」按鈕即可。在「執行本任務於」選框中根據你電 腦經常開機的時間進行選擇,點擊「下一步」按鈕後,在「如果任務沒有執行」欄中點選中「盡快執行任務」選框,點擊「下一步/完成」按鈕即可。最後在「選擇 檢查文件的等級」框中選中「在用戶登錄前執行的文件」選項,點擊「確定」按鈕後即可將此項任務添加到「已排程的任務」列表中。這樣以後ESET NOD32就會按照指定條件在系統啟動時進行查殺操作,由於ESET NOD32查殺病毒速度快,佔用資源少,所以不會影響正常的開機速度。

ESET NOD32 已排程的任務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