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詞霸新聞速報 - 加強跨國企業分部辦事處協作 金山詞霸2006繁體版


2006-02-24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方正環球北京金山軟件有限公司Version 2 Limited

1. 香港吸引跨國企業成立總部的原因 金山詞霸 2006

 

根據日本立命館亞太大學的研究顯示,很多跨國企業喜愛到香港設立地區總部,該研究曾調查訪問了 850 多間跨國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七成半是歐美企業,來自金融及商業服務界的被訪者,對香港的評價較高。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成為亞太區內最能夠吸引跨國企業設 立地區總部的地方。

在 2005 年除了海外公司在港設立的地區總部創出歷年新高之外,根據最新的海外公司在港設立地區總部的調查結果顯示,七成受訪公司,認為簡單稅制及低稅率,是香港作 為爭取跨國公司在港成立地區總部的有利因素。而且香港在金融、商業及貿易服務方面甚具質素,經已成為亞洲商業服務樞紐,該等優點正吸引著跨國企業利用香港 作為平台,拓展亞洲和內地市場。此外,香港資訊自由流通、不存在外匯管制、運輸、基建、廉潔政府、地理位置、自由港地位、以及商用服務及專業支援服務供應 等,都是香港吸引更多的跨國公司設立地區總部的有利原因。

統計顯示,截至 2005 年 6 月止,逾 3800 家外國企業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或辦事處,創下歷史新高,當中以美國公司為數最多,達 868 間。期內新在港地區總部的新增數目有 1167 間,較去年同期的 1098 間,增加 69 間。自 1997 年起,在港設有地區總部或辦事處的外國公司增加逾五成,足以證明香港是亞洲最熱門的商業基地。除了外國企業被吸引來港設立地區總部及辦事處之外,內地企業 「走出去」亦喜歡選擇香港作為平台,截至 2005 年 6 月止,內地企業來港上市集資額已超過 1,200 億美元,內地企業日益善於借助香港的國際經驗,以擴展世界各地的市場。

對於中外企業而言,在跨國營運中更要講求員 工間的緊密協作,如果兩地員工的文化用語不同,便要借助其他工具加強彼此的了解,「金山詞霸 2006 」是新一代中英雙語輔助溝通軟體 , 跨國 公司可以一次過購買大量的企業授權證,分別安裝在總部及分部的員工桌面電腦上,一旦任何一方員工在電子郵件中遇到不明白的生字,也可以隨時查詢電子「啞老師」,大大提高企業的協作能力,而且價錢方面很相宜,以 50 名用戶授權證計算,每人只需約 HK$50 ,作為培養企業多元文化交流環境,絕對是超值的投資。

跨國企業員工收到電子郵件 ,最好用「金山詞霸 2006 」 查詢生字

跨國企業員工收到電子郵件 ,最好用「金山詞霸 2006 查詢生字

  「金山詞霸 2006 」由「金山軟件有限公司」研發, 這套軟件涵蓋了多本極具權威的中英文辭典,包括《簡明英漢詞典》、《簡明漢英詞典》和《朗文漢英綜合電腦詞典》等, 能協助跨國企業內的不同國籍員工的溝通 。

2. 英文翻譯中文及確認發音

跨國企業有頻繁的通訊,例如美國總部有宣傳活動及新產品推出,少不免要預備新聞稿,如果總部的網頁已公布了,員工當然要第一時間上網了解,當總部的電子文件送到時 , 便可第一時間翻譯為中文 ,作為公關的亦可能要主持記者招待會,如果總部派出要員出席,最好先用 發音功能 朗讀新聞稿出來,以便更有效應對中英文媒體的記者 。

「金山辭霸 2006 」提供網頁英譯中及生字發音功能,可方便市場推廣人員

「金山辭霸 2006 」提供網頁英譯中及生字發音功能,可方便市場推廣人員

中國企業已經開始併購外國企業,員工可多利用「金山辭霸 2006 」了解公司的產品在海外的宣傳情況 。

中國企業已經開始併購外國企業,員工可多利用「金山辭霸 2006 」了解公司的產品在海外的宣傳情況

3. 加入自定生字

由於英文詞典不一定有足夠的中文詞庫 , 也對中文字認識不多 ,「金山詞霸 2006 」 容許用戶自行定義詞典及增添在原本的 詞典中 , 對於一些新出現的名詞也可提供解釋。

自行定義名詞

自行定義名詞

利用設置功能將新名詞加入「金山辭霸 2006 」

利用設置功能將新名詞加入「金山辭霸 2006

新增名詞的定義已顯示出來

新增名詞的定義已顯示出來。

4. 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跨文化身份建立

跨國企業可以購買 「金山詞霸 2006 」 給海外員工使用,以及設置為英文界面,甚至將新增的英文生字加入中文註釋,從而培養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認同,最終可提高中國企業在全世界用戶的認知及贏得更大的市場 。

將用戶界面轉成英文

將用戶界面轉成英文

「金山詞霸 2006 」定價

單機版 HK$149
3 名用戶授權證 HK$372
5 名用戶授權證 HK$520
10 名用戶授權證 HK$850
25 名用戶授權證 HK$1,625
50 名用戶授權證 HK$2,500

「金山詞霸 2006 繁體版」 兼容操作系統 :

繁體中文,英文 Windows 2000/ME/XP

最低系統配置 :

處理器 : 奔騰 200MHz 以上 ; 記憶體 : 32MB; 顯示卡 : 標準 VGA 256 色顯示模式以上 ; 硬碟空間 : 典型安裝 300MB; 驅動器 : 8 倍速 CD-ROM 以上 ; 其他設備 : 音效卡 ( 非必備 )

關於 Version 2 Limited

Version 2 Limited 是亞洲其中一間最有活力的 IT 公司,公司發展及代理各種不同的互聯網、資訊 科技、多媒體 產品,當中包括通訊系統、保安、網絡、多媒體及消費市場產品。透過公司龐大的網絡、銷售點、分銷商及合作伙伴, Version 2 Limited 提供廣被市場讚賞的產品及服務。 Version 2 Limited 的 銷售網絡包括香 港 、 中國 、 台灣 、 新加坡 、澳門 等地區 ,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全球 1000 大跨國企業、上市公司、公用機構、政府部門、無數成功的中小企及來自亞洲各城市的消費市場客戶。

上一篇新聞 下一篇新聞

返回前一頁